黄良天对《百姓》改版表示遗憾和无奈

【新唐人】在中国大陆曾受到民众喜爱的时政性杂志:《百姓》将被迫改版。《百姓》杂志前主编黄良天日前表示,大陆知识份子想坚守良知和道义是非常不容易的,时刻都是要受到中共权势的挑战和压力。

黄良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百姓》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以前他是充满信心,现在觉得很无奈。

黄良天:‘第一,非常无奈。第二,我们应该坚守我们自己的信念。’

据黄良天透露,他在《百姓》杂志的原班人马现在几乎已经全部离开《百姓》,目前留下的一位文化编辑不久就会离开。

黄良天:‘我想他们还会按照他们的良知去从事他们新的工作。’

黄良天表示目前大陆的媒体工作者要想保持自己的良心良知,公平和道义是很难的。

黄良天:‘(因为)这些东西都受到权势的挑战。但是做为公共知识份子我们应该坚守。在中国做一个公共知识份子很不容易。很不容易。’

《百姓》杂志原本是综合性时政杂志,因为报导了许多关于农民土地被强征,房屋被强拆等事件而引起中共当局的不满,被当局勒令从今年第五期开始改版成为一个文摘性刊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