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海漫游】音乐童话之旅(一) 睡美人

【新唐人2007年06月22日讯】【艺海漫游】(172)音乐童话之旅(一)睡美人:由陈冠宇室内乐团及如果儿童剧团携手演出。

由陈冠宇室内乐团以及如果儿童剧团共同策划表演的亲子音乐会在近期的演出中加进了其他元素,他们把音乐跟戏剧结合在一起,诠释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的曲目。西元1840年,柴可夫斯基在俄国出生,这位知名的音乐大师不但留下了数量庞大的作品,也呈现出丰富的曲调风格,而其中最为后人熟悉的作品包括了天鹅湖、睡美人和胡桃钳,那么现在我们就一起来观赏由拉赫曼尼诺夫所改编的双钢琴版本的睡美人。 

***柴可夫斯基 睡美人组曲 作品66a,本场音乐会带来拉赫曼尼诺夫所改编的双钢琴版本

共五首乐曲组成

第一段—5分15秒 1.前奏曲-紫丁香仙女

第二段—8分48秒 2.剧情舞-玫瑰精灵的舞蹈 / 3.长靴猫与白猫之舞

第三段—8分23秒 4.性格舞 / 5.圆舞曲

钢琴演奏家陈冠宇向一百多年前的柴可夫斯基学习,也不断的尝试着不同风格的表演方式。乐在其中的陈冠宇说,这场音乐会有别于以往纯粹的钢琴演奏,在表演中采取一边讲故事、一边弹钢琴的表现方式,陈冠宇希望和观众分享他的开朗和热情。 永远不老、永远美丽的睡美人,除了深获孩子们的喜爱,对于很多爱做梦的大人来讲,睡美人也永远活在他们的梦里;钢琴家用精湛的琴艺诠释浪漫华丽的动人名曲,再加上这场表演主要是为孩子们准备的,所以也同时把睡美人的故事搬演到舞台上,让小朋友在进入美丽的童话王国时,又能够一并欣赏到经典的世界名曲。 西洋古典音乐有助于培养孩子优雅的气质,但是如果用一般的演奏方式来表演,可能会有一些小孩坐不住,没办法静下心来欣赏,所以在吸收一些母亲们的建议之后,主办单位试着采用不同的形式来办理音乐会,希望能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在孩子的心里洒下古典音乐欣赏的种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