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竞技体操冠军参加舞蹈大赛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吸引了各界舞艺精湛的选手,曾经获得全台湾舞蹈比赛最佳舞技奖的周雨璇,也参加了此次国际性的舞蹈大赛,除了互相观摩切磋舞艺之外,她希望能借此机会将舞蹈生涯伸展到国际。

优美的舞姿,精湛的技巧,周雨璇就是以这个哪吒戏海的舞码,获得全台湾学生舞蹈比赛的中国古典舞最佳舞技奖,今年就读高一的周雨璇,三岁开始习舞,不仅舞艺精湛,还是台湾的有氧体操国手。

参赛者-周雨璇:“舞蹈﹐享受﹐陶醉在里面﹐有氧竞技他的东西是比较硬的﹐他在1分半你要做一些有规定的10个技巧﹐都不行有失误。而舞蹈他是比较没有规定的东西﹐他的东西比较有延展﹐有时候练完有氧竞技再来练舞蹈﹐就会比较难。”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舞大赛,周雨璇常常练舞练到深夜,在学校就读体育班﹐长期训练体能﹐无论是长程跑步还是重力训练,只要是有助于舞蹈的技艺﹐她从不喊苦,周雨璇认为学习中国舞可以以肢体语言展现深厚的中华文化内涵,因此就必须在基本功上扎扎实实的磨练。

参赛者-周雨璇:“练技巧﹐要很坚持﹐才能把一个技巧练成功﹐像空翻﹐老实说摔了很多次﹐就是要靠自己一直练。” “辛苦了那么久﹐就为了那一次﹐跳完后听到台下的掌声﹐心里会很感动﹐会觉的说我终于做到了﹐我终于把这首舞练好了。”

周雨璇从小就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涵盖溜冰、体操、舞蹈等,早已身经百战的周雨璇抱着谦虚的心情参加中国舞这次大赛。

参赛者-周雨璇:“这是全世界的﹐和我们全国舞蹈比赛很不一样﹐会看到各个世界的舞者﹐然后去观摩﹐去那边也是一个学习﹐也会比较紧张。”

新唐人亚太电视 符济显 林惠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