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民众以复杂心态面对新旧首相

【新唐人】英国新首相布朗星期三上任。对于新旧首相的交接,英国各界人士反映不一。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伦敦的报道。

来自北爱尔兰的欧洲第一华人议员卢曼华女士对于上一届首相布莱尔的评价是, “北爱的人民非常感谢他,因为他带来了北爱的和平进程和新的政府。他为此不知疲倦地把各方面人士召集在一起,而其它的政治家们却没有象他这样的、持久的耐心。”她虽然不认同布莱尔对伊拉克的政策,但认为,“总的来说,他干得很好。”

保罗是伦敦一家公司的市场研究员,他对布莱尔的评价是,“我认为,布莱尔执政的10年中他是一个非常有效率的首相、政治家。但是,我认为他有点右倾。他限制了人们的公民自由。”

历史学家伊丽莎白认为本次更换首相的过程很特别,“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历史现象,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而且(更换过程)控制得很好。”伊丽莎白认为布朗不会继承布莱尔的“遗产”: “我认为他有自己的打算。我们应该拭目以待。我们对他并不了解,因为他一直很低调。”

对于布朗,卢曼华女士认为现在评价还为时过早。但她祝布朗好运, “他是一个有能力的人。作为财相他做了很多工作,我想他应该是一个好首相。”

信息技术经理马丁认为在很多方面布朗会是一个好首相。但他认为“布莱尔为这个国家留下了一个总的来说比较强势的局面,但是布朗还要治愈布莱尔留下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伊拉克战争的遗留问题、把大家组织起来重建英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等。”

新唐人记者唐英文正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