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黄菊秘书被捕﹐陈良宇移交司法机关

【新唐人】8月2号中共纪委在记者会上高调宣布陈良宇已移交司法机关。同时﹐港台媒体披露﹐黄菊前秘书王维工也于最近被正式逮捕。下面请记者黄珮怡介绍有关情况。

中共中纪委于8月2号少见的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已移交给司法机关﹐被关押在监所里。媒体陆续披露陈良宇受贿、滥权、玩弄女性等丑闻。另外十四名上海社保案涉案官员目前正在吉林省等候易地审判。

同时﹐最新一期香港亚洲周刊披露﹐中纪委仍在上海深入查案。刚去世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黄菊的秘书王维工最近在上海被抓﹐并被押往北京审查。

王维工长期在上海工作。黄菊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王担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二○○二年底黄菊在晋昇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后﹐王维工担任黄菊办公室主任﹐有“黄菊大秘书”之称。去年王被调回上海企业任职。

今年六月二日黄菊在北京病亡﹐七月十八日﹐王维工就因涉嫌受贿被司法部门逮捕。外界认为这是中共17大召开前﹐胡温打击上海帮的新举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