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怪象:贪官抄袭悔过书

【新唐人】目前引起大陆网民热烈讨论的一个话题就是:“贪官抄袭悔过书”。安徽省能源集团总经理兼皖能公司董事长的张绍仓,因为涉嫌贪污受贿,在法院开庭审讯时,声泪俱下的念了一个4页长的悔过书,恳求法庭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但令人玩味的是,这份悔过书事后被发现是抄袭来的。

大陆网民认为,贪官抄袭悔过书表明了中共官员贪腐现象已到了十分猖獗的地步。另外有人认为,这正反映出最应当检讨的是权力监督部门。重庆著名作家顾万久表示,是政府的制度造成了这么多的贪官污吏。

顾万久:“它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贪官污吏啊?这个肯定是制度造成的。也就是说共产党的法律是共产党的自愿法律,法官也是共产党的自愿法官,这么多就是一个叫做利益集团吧,也让它们一起腐败,大家都腐败了谁也不输谁啊。”

周敏文是上海的访民,去年11月上访时在上海市政府门口,被警察打成重伤,她认为政府整个体制都发生了问题,法官不依据举报来查处贪官,反而是举报者被关押。

周敏文:“因为有那么多的人举报控告,包括那些人上访,就法院处理那些人权利的,它根本就没有在追查,宪法上写的,我们有举报控告权,但是这些权利这些都是空的,有那么多的举报控告被打压,被关在牢里。”

有观察家指出,中共的贪官贪污受贿的手法都非常相似,而且贪官通常直接表白说,自己的错误是在无监督、约束的情况下发生的,由此可以了解,贪污的发生与体制有绝对关系。

新唐人记者秦越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