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医师在多伦多举办养生之道讲座

【新唐人】正在北美做“巡回健康讲演”的台湾著名中医胡乃文医师,10月2日抵达加拿大多伦多,为当地华人做了一场题为“养生之道 健康百岁不是梦”的讲演,反响热烈。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多伦多的报道。

今天胡乃文医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举办“养生之道 健康百岁不是梦”讲演。胡医师引经据典,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中医的精深。讲解 “病”的真相是什么,人的心生病了,人就会生病,还有现代环境污染,有毒食品等也是导致生病的原因。要想长寿,远离疾病就要修心养性,通过打坐,健康饮食、捏拿穴位到达养生。现场观众连称受益匪浅。

林女士:“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不可怕,不是单吃药就好。可以从情绪控制病。病除了医治,从情绪控制平时的喜怒哀乐。(讲座)受益不 浅。”

胡医师:“以现代医学看,人的迷走神经比较亢奋,交感神经比较低落,免疫机能就好。要想让这种免疫机能变好,让自己任何时候平和,要能修心养性,在加上练功打坐,达到平衡状态,可以免于生病 ”

胡医师还为现场患者进行医疗指导,为新书《中医养生 受益一生》售书签名。10月4日胡医师在多伦多的另一场讲座结束后,将前往波士顿继续“北美巡回健康讲演”。

新唐人记者 晨钰 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