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婷斥当局图杀人灭口拟判周正毅死刑

【新唐人】前“上海首富”周正毅案上周五(26日)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秘密审结,周正毅被控5项罪名,涉及过百亿的虚假交易,或被判处死刑。当年因周正毅强迁上海东八块的受害人代表沈婷指出,中共高层有人要杀人灭口,掩盖背后官商勾结的黑幕。她呼吁当权者彻查此案。

据大陆媒体披露,周正毅涉嫌5项罪名,分别是单位行贿罪、对企业人员行贿罪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行贿罪和挪用资金罪。其中,仅虚开增值税发票一项,就涉及伪造过百亿人民币的虚假交易和诈骗银行数十亿元。

根据中共刑法和之前多宗虚开增值税的案例衡量,外间估计周正毅可能被判处死刑。在周正毅案中被强迁的上海东八块代表、香港居民沈婷指出,周正毅只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中共高层有人藉反腐败为名再审周正毅,目的就是为了封口。

上海东八块拆迁户代表沈婷:他要达到不让周正毅再有出来的机会,也不再有说话的机会,因为周正毅一出来,就会说到哪级官员拿了多少钱,然后他整个黑幕就会向世人公布,这是中共非常害怕的。如果判周正毅死刑的话,就是杀人灭口。

她指出,这次控诉周正毅,根本没有涉及最关键的土地腐败问题和官商勾结。她呼吁一定要彻查此案。

上海东八块拆迁户代表沈婷:一定要彻查,一定要查出周正毅案是怎样的黑幕,很明显是官商勾结。

现年46岁的周正毅,曾经被列为中国第11大富豪,04年因涉东八块强迁案,以行贿等罪名被判刑3年。而此次周正毅案再审期间,香港媒体爆出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涉及此案。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