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两国外长为欧盟团结高歌

【新唐人】法、德两国外长星期一首创崭新外交方式,共同高歌一曲来促进欧盟之间的团结。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一在柏林举行高峰会议。而两国外交部长,法国的库甚奈尔(Bernard Kouchner)与德国的施泰梅(Frank-Walter Steinmeier)则把外交从谈判桌搬到了录音棚,利用会议间隙共同录制了一首主题为欧盟团结的歌曲,这首具有节奏布鲁斯(rhythm and blues,R&B)风格的歌曲是由德国籍土耳其音乐家穆哈贝特创作的,他也是这首歌的领唱。他们几位一起在柏林的克罗兹堡区录制了这首歌,克罗兹堡也是柏林土耳其人的主要居住区,附近的年轻人为他们伴唱,他们所唱的歌词中描述了在德国的生活。虽然这首歌词里只提到“德国”,但法国外长库甚奈尔在合唱中被允许用“法国”一词来唱他的那个声部。人们可以在Youtube网站上欣赏到这首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