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诺贝尔奖得主赴瑞典举行记者回答会

【新唐人】2007年诺贝尔奖的颁奖仪式将在12月10日举行。颁奖前夕,诺贝尔奖得主已提前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了记者回答会,向与会记者介绍他们的研究成果。下面请看本台驻瑞典记者发来的报道。

今年诺贝尔奖得主分别于12月6日、 7日,在瑞典首都举行了记者问答会。

3位生理或医学奖得主美籍意大利生物学家卡佩奇、英国脯乳动物遗传学教授埃文斯和美籍因果病理学教授史密斯,于6日下午在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向各国记者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他们在坯胎干细胞和脯乳动物DNA重组方面的发现,对人类疾病的研究是一个重大贡献。

Interview 生理 史密斯教授﹕

我认为这次研究的最大意义在于此项目让人类能够进一步了解人体机制的运作。因为小白鼠和人类有很多共同点。

诺贝尔物理学,化学以及经济学奖的得主们于7日,在斯德哥尔摩皇家科学院一同出席了记者问答会。

当本台记者提到中国现今经济发展与社会机制的关系时,马斯金教授表示信息流通是社会发展的关键。

Interview 经济 马斯金教授﹕

信息流通给人们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是社会发展的保障,它能够确定政府是否在为人民服务。

Interview 物理 格林伯格教授﹕

物理学奖得主之一格林伯格教授在谈到奖金的使用时说:有太多种使用途径,我目前只确定一起带我的家人到各地演讲,一起旅游。

除了以上8位获奖者之外,文学奖得主莱辛 和经济学奖得主之一,90高龄的赫维兹未能亲自到瑞典来领奖。

新唐人记者宋扬,周宇 瑞典斯德哥尔摩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