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贵敏一曲高歌令观众动容

【新唐人】2007年上半年,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以一曲《我是谁》,让美、欧、澳、亚,几十个城市的听众,回味在他宽广辽远的歌声中。今年年底关贵敏再以“法轮圣王”一曲歌声,感动圣诞晚会现场众多观众。

新唐人圣诞晚会纽约首场演出之前,许多关贵敏的粉丝都想知道今年关贵敏将为大家带来哪些新歌。当关贵敏唱出,《法轮圣王》一曲回荡在百老汇碧肯剧场中时,观众都为之动容。

王女士:“最后男高音唱的是法轮圣王救,确实是非常感人,我看到歌词的时候非常非常感动。我当时看了以后我在想,中国这个现状是个什么样的现状,老百姓是不敢说的,在这里确实表达出老百姓的心声,敢于说话敢于反抗的一种希望。看了感觉就有希望”

记者:“那您相信法轮圣王会来吗”?

王女士:“我相信”!

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从80年代开始就是关贵敏的忠实听众。

“我听到你在这里唱歌,我就特地来这里,(比当年)唱得更好了。”

“法轮圣王下世来,救度众生慈悲为怀”,《法轮圣王》歌词的开头,已经让不少观众潸然落泪。

西人观众:“歌曲很美,不知道为什么我观看时会想哭,我试着控制自己的情绪,但很难做到”

关贵敏说,当一个好的歌词写出来,说的是跨越历史的真相,就会和那段自己经历过的历史和物质相通,进而被感动,豁然明白生命的意义和真相。

不论是《我是谁》或是《法轮圣王》,关贵敏的歌声,同样带给观众深刻的心灵悸动,关贵敏说那是自己真正发自内心的东西,他希望藉由歌曲带给观众思索,藉歌声让观众感受生命的真谛。

关贵敏:“那么我通过这首歌,就是想让人们了解,你自己到底是谁,有的人说我了解自己,实际上我真的了解自己吗?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人就是为了生老病死?一代一代传下去,重复着同样的故事,重复着同样的悲哀,同样的欢乐,一代一代复制下去有什么意义呢?”

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原是中国国家一级演员,特殊贡献专家。他的名字在中国家喻户晓,也曾在美国、北欧等地访问演出,被誉为“中国歌王”。 他获得的荣誉包括美国人物生平资料协会的“年度杰出成就奖”,及英国剑桥国际人物生平资料中心颁发的“二十世纪杰出成就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