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市被评为加拿大最佳城市

【新唐人】根据加拿大会议局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卡尔加里市已成为加拿大最佳城市,进入北美最佳城市的前三名,而多伦多和温哥华则分别位居加拿大最佳城市的第二和第三名。

加拿大会议局近日公布了一份针对北美城市吸引力的调查报告。这项调查将各城市的经济、住房、医疗健康、社会、革新、环境和教育等7项主要指标考虑在内,评出了加拿大和北美的最佳城市。

  

报告称,加拿大最佳城市分别为:卡尔加里、多伦多、温哥华、埃德蒙顿、维多利亚和渥太华。卡尔加里是唯一一个所有7项主要指标都达到A或B的城市。

  

加拿大会议局城市调查中心的主任勒夫伯维(Mario Lefebvre)说,卡尔加里的魅力不仅仅来自于其高速发展的经济。在教育和环境方面,卡尔加里的得分也居上中等,而其医疗服务几乎是全国最好的。

据报告称,由于多伦多经济和房屋负担略差于卡尔加里,被列为排名最佳城市的第二名。 

 

温哥华虽然在医疗服务、环境和经济方面的分数较高,但是其“社会犯罪及房屋负担能力”则不尽人意。

  

会议局还将加拿大的城市与北美的其他城市进行了对比,评出了北美最佳城市,前三名分别为华盛顿、德州的奥斯汀和卡尔加里。卡尔加里是唯一进入北美前10名的加拿大城市。

研究报告强调,卡尔加里排名北美最佳城市前矛,是因为它拥有最年轻的人群、最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最蓬勃的经济发展。卡尔加里的经济发展在过去3年中领先于其他加拿大城市,报告预期,2008年卡尔加里将再次领先。

新唐人记者兰淇卡尔加里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