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最后交易日收黑结束黯淡一年

【新唐人】日本股市星期五进行了今年最后一天的交易。在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被暗杀,所引发的安全疑虑下,日本股市应声下挫, 在黯淡中结束了一整年都走势低迷的交易,并出现五年来首次年度下跌。

星期五,日经指数跌了256点,跌幅百分之1.7,今年一整年都走势低迷的日本股市,最后一天依然暗淡。

今年,日经指数平均下跌了11%,是五年来首次出现下跌的年份,这也使日本股市成为了今年全球业绩最差的主要股票市场。

虽然布托遇刺身亡的消息,是当天日本股市重跌的主因,但纵观全年,美国经济减缓依然是影响日本股市的最重要因素,而第四季出现的次级房贷危机,效应将会持续到明年。

在东京股市交易所年底结束交易的典礼上,获邀发表演讲的大脑专家福田贤一郎(Kenichiro Mogi)说:“虽然未来股市趋势无可预测,……重要的是你要有使明年2008年股市更好的决心。”

日本股市在新年假期期间将休市一直到下周四。下周五(1月4日)则恢复交易半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