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义士屡次投奔 陆委会促难民法

【新唐人】陆委会在今天新春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新的会期﹐首先列为施政的首要目标就是推动难民法﹐为因应中国异议人士希望来台申请政治庇护一事﹐ 陆委会希望在台湾建立一套完整规则并期能和国际接轨﹐ 同时也就两岸问题向中国表达5个呼吁。 请看以下报道。

随着两岸开放﹐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异议人士希望来台申请政治庇护一事。 台湾陆委会表示﹐ 在未来的几个月尤其在立法院新开议以后﹐ 列为施政的首要就是推动难民法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新的会期我宣誓来推动难民法。 尤其最近吴亚林事件﹐ 更稍早蔡陆军的事情﹐ 还有贾甲的事情﹐ 使我们感觉推动一个难民法 非常非常的重要。”

因传播“九评共产党”一书而遭到中共官方通缉并内定劳教三年的吴亚林上个月27号随旅游团抵达台湾后﹐ 在1月1号的记者会上寻求政治庇护。 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表示﹕

“即使难民法还没有通过, 我们也希望往这个方向去走, 在还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 在这个过程当中, 我们当然还是让他暂时留下来, 或者他想要到第3国去, 我们也会帮他协助。”

在新的一年﹐ 台湾陆委会同时就两岸问题, 也表达5个呼吁﹕

1. 共同促进两岸和平与发展, 携手推动两岸关系正常化﹔

2. 移除“一中框架”之政治障碍﹔

3. 记取教训, 理性、冷静看待台湾选举, 不要恐吓台湾民主、人权与威胁国际和平﹔

4. 撤飞弹、停止武力威胁, 打消近期企图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的挑舋作为﹔

5. 停止政治考量, 尽速恢复与我政府多项两岸经贸及事务性议题的谈判。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惠君台湾台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