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际汽车展推出世界最廉价小车

【新唐人】1月10号星期四,号称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汽车暨配件展,在印度新德里热闹登场,今年车展的注目焦点是印度塔达(Tata)企业所推出的624CC阳春型国民车,它的售价更让人为之眼睛一亮,一台只要2千5百美元。

星期四,在印度新德里2008年国际汽车展会上,出现了一台号称世界最低价的小轿车,价格定在10万卢比,相当于2千5百美元。国民车纳诺(Nano)由塔达(Tata)企业集团自行研发成功,在会场上由主席拉坦塔达(Ratan Tata)亲自驾驶出场。

塔达表示,这台624CC阳春型国民车,计划在年底上市,初期产量为10万至25万辆。国民车纳诺不仅省油,一公升的汽油可以跑20公里,还将符合欧四(EuroIV)排放标准。

纳诺是四门五座掀背车设计,前窄后宽的车身有助于降低风阻,624cc的引擎装在尾部,目前的基本款并不具备空调、电动车窗以及动力转向系统,不过未来将会推出豪华款。

随着经济的发展,印度汽车市场增长迅速,分析家预计到了2016年,印度汽车销售额将达到1450亿美元,将会达到目前的四倍以上。

不过环保人士也担心,印度廉价车如果大行其道,可能带来交通拥挤与环境污染的冲击,呼吁政府做好应变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