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维权人士街头拉横幅唤民主

【新唐人】民间不买房运动的发起人邹涛和大陆公益网站《老百姓帮老百姓网》负责人李铁大年三十在深圳街头打起“期待民主中国”的横幅,以行动表达渴望民主的诉求,沿途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共鸣。

深圳维权人士邹涛和李铁两人,在深圳闹市华强北和市民中心拉起醒目的“2008,期待民主中国”的横幅,未引起当局的注意,反而是民众反应相当热烈。

李铁: 因为这样做对国家更有利嘛,所以总有人要先站出来做点事,就这样当天天很冷,民众反应很积极,这是我们没想到的。

据了解,为了避免惊动当局,只有他们两人自发行动,活动没超过5人,也无需申请许可,邹涛表示大陆民众都十分向往民主,沿途很多民众支持。

邹涛: 过往的老百姓非常支持,有的老百姓还义务帮我们拉,因为这是大家心中的一种渴望,对民主的渴望,对法治的渴望,对社会公平正义的一种渴望。

邹涛也表示他用最具体的行动,来表达渴望一个民主的诉求,希望能唤醒更多的人采取和平手段追求民主。

邹涛: 现在社会上我们有那么多的问题,比如说房价那么高、上学难、看病难、腐败问题、一些不公平的事情,那么黑暗的事情,就是因为我们的社会还不够民主,我们希望每个公民都有公民意识,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去推动民主和法治。

邹涛和李铁两人,从多年维权的经验中总结出,制度的缺陷是众多民生问题、社会矛盾的源头,因此主张民众行使宪法赋予的公民权争取民主。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