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财长会议重点讨论次级房贷危机

【新唐人】七大工业国(G7)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目前正在日本东京举行,预料会中将重点讨论如何应对美国次级房贷和经济步向衰退的双重危机,以及如何增进各国财政机构的管制与透明化。

七大工业国会议星期六在日本东京举行,包含德、法、英、美、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等成员国全都出席了这次的会议。

去年夏天,美国次级房贷风波扩及全球经济,为缓和信用紧缩,全球各主要央行曾联手将庞大的资金注入陷入困境的金融市场。至目前为止,银行的次级信贷坏账亏损已经高达1千亿美元,而且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损失会更加惨重。日本希望会议有助于缓和亚太地区股市的恐慌情绪。并且认为需要制定新机制,提高银行和金融机构进行交易的透明度。

英国方面同意日本的观点,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在会前说:“从去年夏天,美国次级房贷波及全球的事件中,我们必须有所醒悟,我们如何增加安全控管?如何确保基础稳固,让银行及其他金融机间能够更加开放畅通?”但是英国财务大臣达林对于七大工业国能够共同合作,推动世界经济成长的可能性持保留态度。

虽然大会还未发布正式的声明,但是声明草稿已经泄漏给媒体,内容提到将促请石油出口国增加产量,从而让屡创历史新高的油价回稳。声明草稿也指出,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并预测美国房地产市场将出现进一步下挫。同时呼吁银行迅速申报因次级房贷导致的坏账亏损额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