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海漫游】日月潭鼓节 (上)

【新唐人2005年02月17日讯】【艺海漫游】(65)日月潭鼓节(上):邀国际优质鼓术团队于台湾观光景点巡回演出。

为响应台湾观光年活动,“十鼓”击乐团特别推出《台湾国际鼓乐节》,广邀日本、韩国、土耳其等国际优质鼓术团队,于台湾最具代表性的观光景点如阿里山、日月潭、台北中正纪念堂等地,举办“鼓动山海,山海传情”巡回演出。首先邀您一起欣赏风光明媚的日月潭以及由日本太鼓?

日本太鼓

日本太鼓是一种有千年历史的鼓乐。太鼓起源已不可考 但它与日本文化自古以来息息相关 在日本早期,太鼓是用来驱瘟赶鬼,而在神道中太鼓则被作为迎神宴飨。在日本佛教中,太鼓象征了佛的声音,不论是在宫廷中、战场上、歌舞戏剧中,均有它的踪迹。太鼓是传达情感的一种方式,有如自然界的声音、微风的呢喃、叹息或悲泣、震隆欲裂的雷声、海浪的冲击声,透过鼓声传达爱恨悲欢的情绪。第二次世界大战过后,日本人开始把太鼓音乐现代化。

IKKI成立于2002年7月,以大阪市的心斋穚做起点从life house及街头演艺。而演艺风格就像幽雅古老的百年建设般充满了浓郁的日本精神。

福尔摩沙─台湾,是一个孕育丰富天然资源与多元人文艺术的宝岛。台湾国际鼓乐节以自然之美为背景、辅以历史文化为基础,藉由各国鼓艺好手精湛演出,随着震撼人心的鼓乐,将美好艺术、秀丽景致传递到全台湾、全世界。
接下来,请欣赏韩国HATA四物鼓乐团,以传统民族乐器–圆?

HATA 哈打传统鼓乐团

成立于1995年的HATA韩国传统四物表演团,经由韩国交流协会多次推荐至国外演出。其足迹遍及德国、中东、日本、中国大陆、台湾等地,演出韩国在庆典或节庆中传统生活气氛的农乐,让观众体验完全不同的音乐经验并留下深刻的印象。

HATA韩国传统四物表演团,使用韩国传统民族乐器“四物”–圆鼓、长鼓、小锣、及铜锣,配合身段及节奏一同演出,呈现出传统的甩头舞蹈。在四个乐器的巧妙组合之下,形成富有韵律及节奏的演出,利用天、地、人及阴阳调和的观念,在演出中产生绝妙的对比与和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