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学张文婷获两岸空间设计竞图奖

(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市十一日电)逢甲大学建筑系五年级学生张文婷荣获今年度“海峡两岸空间设计竞图”奖第二名,奖金四千美元,而这次第一名从缺,张文婷以设计“苏州河之心”获得第二名,在两岸包括学术界菁英与实务界建筑师们众多高手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全校师生都为张文婷感到高兴。 逢甲大学表示,这次第一届海峡两岸空间设计竞图,以“容器”为空间设计主题,期望从环保、生态及永续观念作为发想,构思出具创意与有前瞻性之原创作品。共征得二百二十一件作品(台湾为一百六十三件,中国为五十八件),并由邀得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金奖得主建筑师陆希杰、台湾的十位建筑大师之一杨家凯建筑师等多位评审担任评分,共选出十八件入围作品。

张文婷的作品指导老师陈上元表示,张文婷以马来西亚侨生身份受教育于台湾,却能跨海峡思考中国的土地与环境的问题,实在不容易。张文婷去年暑假曾代表逢甲大学建筑系参加上海同济大学所主办的国际夏令营,与二十几所外国学校学生一起进行设计,获益良多,也让张文婷对上海地区环境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张文婷这次的得奖作品“苏州河之心”,着眼于上海的都市开发与重工业的急速发展,造成苏州河泛滥与污染的情形恶化,因此这个设计在基地植入具备心脏净化与更新功能的苏州河之心,而获得评审委员们一致青睐。9703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