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争取引进外资办医院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电)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表示,广东将积极争取成为医疗改革试点,并向中国卫生部申请下放外资包括香港资金进入中国大陆办医院的审批权。 姚志彬向香港“文汇报”表示,广东经过三十年改革开放,累积雄厚财力和改革经验。广东既有珠三角的发达城市,也有东西两翼、粤北山区等欠发达地区,堪称中国发展不平衡的缩影,在广东试点医改新政具有示范意义。

他说,广东早日成为医改试点,意味着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同时引入社会多元力量完善医疗体制,有望早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姚志彬并指出,广东将向中国卫生部争取下放外资办医院的审批权。广东毗邻港澳,有很多境外资本想进入广东医疗市场,一旦开放进入,将大幅增加医疗资源总量,解决民众看病难问题。

他认为,外资医院可以办高档特需服务,也可办中低档的基本服务,政府部门要加强把关监督,合理引导资源分布;透过外资医院的刺激,引进境外的先进管理经验,有望推动医疗市场竞争,促进公立医院改善服务、提高效率。9703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