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县官贪人民币近五千万 被封黄山第一贪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电)中国大陆贪污事件频传,安徽一名县官贪污近人民币五千万元,金额创下黄山地区近年来新高,被封为“黄山第一贪”。 “中安在线”报导,备受黄山市上下瞩目的徐普来贪污案于三月十七日在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徐普来、徐双贵、孙小波、周军四人到庭受审。据了解,其中被告人徐普来被指控在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四年,伙同其子徐双贵等人贪污近五千万元,创黄山市近年来被指控贪污数额最高的记录。

报导表示,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徐普来曾担任歙县建设委员会主任和歙县政协副主席,从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四年,其伙同被告人徐双贵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条件,大肆隐匿、侵吞并非法占有国有财产四千六百六十四点一三万元;被告人徐普来伙同被告人孙小波、周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国有财产两百五十四万多元。 报导指出,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徐普来、徐双贵、孙小波、周军四人行为均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报导,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择日宣判“黄山第一贪案”。9703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