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花式滑冰锦标赛 法国老搭档摘冰舞金牌

(中央社瑞典戈特堡二十一日法新电)法国冰舞老搭档德洛贝尔与舒恩菲德在历经十余年努力后,终于得到回报,今天在世界花式滑冰锦标赛,以两百一十二点九四高分,摘走冰舞项目金牌。

六度赢得法国全国冠军的这对组合,携手合作十八年,从未在世界性比赛中赢过奖牌。
二十九岁的德洛贝尔说:“真是难以置信,这是我们在世锦赛的第一面金牌。”
虽然他们赢过二零零七年欧洲锦标赛冠军,但二零零六年冬季奥运会,以及二零零五年与二零零七年的世界锦标赛,都仅获得第四名。
但两人这次表现无懈可击,稍早在规定冰舞与自由冰舞部分成绩领先,最后这个自选项目,以“钢琴师和她的情人”原声乐作伴奏,完美封胜,其中还包括有手语。
自由冰舞决赛,加拿大选手维楚与莫伊尔,以两百零八点八分披银,俄罗斯选手霍克洛娃与诺维斯基,以两百零三点二六分挂铜。
虽然最后由法国选手摘走梦寐以求的金牌,但加拿大搭档以米榭李葛兰的“秋水伊人”原声带作衬乐,展现良好默契与优美技巧,获得自由冰舞最高分。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