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外长穆克吉将访问华府 讨论民用核子协议

(中央社新德里二十二日法新电)印度外交部今天发布声明指出,印度外长穆克吉下周将访问华盛顿,与美国领导人会谈,目前美印两国民用核子协议正陷入不确定的情况中。

印度外交部声明指出,穆克吉将与美国国务卿莱斯会谈,“检讨印美双边关系所有层面”;除此之外,声明没说明其他细节。
声明补充说,穆克吉二十四日到二十五日停留华府两天期间,也“预定美国总统布希,并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海德里会晤”。
印度政府与其共产党联盟对施行与美国达成的民用核子协议看法不一,目前已陷入僵局;这项协议将使印度进入全球民用核子市场,并修补与美国的关系。
印度政府表示,印度必须施行这项协议,让非常需要能源以利经济发展的印度获得新能源,但共产党认为,这项协议将使印度过度接近美国。
在印度能够开始购买核子反应炉以及核燃料之前,除了要得到四十五国组成的核子供应国组织给予安全同意书之外,新德里也必须与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达成协议。
美国方面最近几周已对新德里施加压力,要求推动这项协议的进度,好让美国国会最终能够批准这项协议。9703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