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闹市发现侵华日军遗留“弹药库”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电)新华网报导,中国大陆郑州市人流量最大的二七纪念塔附近发现一个侵华日军遗留的“弹药库”,排爆专家共清理出一千三百六十枚山炮炮弹和迫击炮炮弹。

报导引述郑州市公安局危爆大队大队长王俊平的话表示,这个弹药库是正在施工的工人们首先发现的。弹药库的底部是防潮层,上方是多年前铺设的天然气管道。擦去这些炸弹上的泥土,可以清晰地看到弹头上印制的“昭和”字样。
据报导,此前一个星期内,郑州市一个建筑工地连续四天共发现九百三十枚侵华日军遗留的炸弹。郑州市近年来还发现侵华日军遗留的长度分别为七十五厘米、九十厘米、一零五厘米和一五零厘米,内部装有毒剂的化学武器。
报导表示,王俊平认为,由于存放时间较长,侵华日军遗留的这些炸弹已经变得十分敏感,甚至幅度稍大一点的振动,都可能引发爆炸。这些炸弹在处理过程中,运输、摆放都必须相当小心。
据郑州市公安局危爆大队统计,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郑州已经累计挖出一万多枚遗留炸弹,地点主要集中在郑州市火车站、二七纪念塔等人流密集地区。9703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