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扩建工程 年旅客量达六千万人次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二十四日电)上海浦东机场扩建工程将于二十六日建成正式启用,届时浦东机场年设计保障能力将达到年旅客吞吐量六千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四百二十万吨。将可有效满足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和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航空运输量高峰的需求。

上海市政府今天召开记者会,介绍上海航空枢纽的规划与建设。根据上海机场管理部门预测,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的参观人数将不低于五千万人次,将给上海带来约一千五百万人次的航空旅客吞吐特殊增量。届时上海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六千七百万人次,飞行量约为五十九万两千架次。  
此外,二零一零年虹桥机场扩建工程也将同步建成启用,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四千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一百万吨的需求。届时上海两机场的保障能力将大幅提升,年客运保障能力将达到一亿人次,年货运保障能力将达到五百二十万吨,完全能够满足盛会举办期间的航空运量需求。
根据上海航空枢纽建设分段实施目标,从今年到二零一零年,浦东国际机场扩建工程设施将全面投入运营,两机场客运量达到八千四百万人次左右,货邮吞吐量达到四百一十万吨左右,力争建成亚洲最大的货运枢纽。
按照规划,到二零一五年上海航空枢纽地位将全面确立,客货吞吐量在亚太地区排名前列,旅客运量达到一亿人次左右,其中虹桥机场约三千万人次,浦东国际机场约七千万人次。
浦东机场是中国大陆民航战略中重点建设的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也是上海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浦东机场扩建工程的建成启用将大幅提升浦东机场的客货保障能力,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的优势条件,加快带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资讯流在上海的汇聚。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