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进军高价车 买下Jaguar与LandRover

(中央社新德里二十六日法新电)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持续扩展全球影响力,今天宣布以二十三亿美元(台币六百九十亿),向面临经营困境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买下英国豪华汽车品牌Jaguar与Land Rover。

这笔全现金交易显示,塔塔正努力拓展至亚洲以外地区。但分析家怀疑,这家制造出全球最便宜汽车Nano的印度车厂,如何将两大高档车款并入车厂的营运中。

塔塔汽车公司说,这项交易“全额将以现金支付”,金额达二十三亿美元。公司并称将针对Jaguar与LandRover员工的退休金计划,支付高达六亿美元;塔塔汽车隶属于塔塔集团,该集团经营项目广泛,从茶叶到外包产业兼具。

这桩买卖数个月来市场传闻不断,而成交之时正逢经济走下坡,使豪华车款的需求受到挤压。

今年一月塔塔推出Nano车款,价格仅两千五百美元,希望这款无冷气配备的汽车,能够为印度与其他地区的数百万民众推动行动革命。

但买下这两大车款后,塔塔目前的状况很特殊,既生产全球最便宜的车种,也将生产价格数一数二的高档车款。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