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4月起施行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电)新华网报导,中国大陆上海海关透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将从四月一日起正式施行;高类别守法企业将享受简化通关手续,降低通关成本。

报导引述上海海关新闻发言人、副关长陈旭东的话表示,新《办法》在原有的A、B、C、D四个管理类别的基础上,新增AA类管理类别。海关将根据企业遵守法律法规、海关规章、相关廉政规定和经营管理状况,以及海关监管、统计记录等,设置五个管理类别,对有关企业进行评估和分类。

报导表示,AA类和A类企业享受“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等通关便利措施,海关还对AA类企业实行信任放行,一般情况下不对货物进行开箱查验,还会指派专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通关事务疑难问题。

报导指出,企业分类管理是中国海关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的重大变革,引入守法便利原则和信用管理、风险管理等现代管理理念,对高类别的守法企业,简化通关手续,加快通关速度,降低通关成本。9703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