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南非治安恶化 商旅应提高警觉

(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三日电)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刘邦治今天提醒民众注意,如果近期到南非商旅,要审慎考虑并提高警觉。他说,近来发生多起外交官与游客一出南非坦博国际机场,就遭歹徒跟踪拦截抢劫,南非政府对此却无法提出有效防范措施,美国政府也考虑对国民发出旅游警告。

自二月十四日起,外交部领事事务局对南非发布了黄色旅游警示,提醒注意。领务局表示,南非治安持续恶化,各种抢案频传,尤其以约翰尼斯堡及开普敦最为严重,请民众避免自助或单身旅行。若是随团参加旅行,切勿落单行动。

领务局指出,近年来南非坦博国际机场治安情形持续恶化,旅客出境托运行李中如果置有相机、手提电脑或手机等高价电子产品极易遭窃;许多旅客搭机抵达机场,一出机场即遭歹徒持枪跟踪拦截抢劫,或发生被假警察临检遭抢劫情形。

刘邦治也提醒,最近多名民众致电外交部询问刚果是否在台湾设有大使馆或领事馆等官方单位,有一名台湾人自称是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台北领事,但刚果民主共和国没有在台湾设立任何官方单位,刚果更未将委任台湾人民担任刚果驻台北领事的事宜征求台湾政府同意。9704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