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更斯《 雾都孤儿》纽约高价拍卖

英国著名小说家查尔斯•狄更斯的一系列代表作近日在纽约克里斯蒂拍卖行进行拍卖,为公众所关注,其中一套《雾都孤儿》的初版更是成为本次拍卖的亮点,以22万9千美元成交,创下了英国作家作品拍卖的最高价。

本次拍卖共收集了狄更斯的作品200余份,他的主要作品《远大前程》、《圣诞颂歌》等都集体亮相。

查尔斯•狄更斯生于1812年2月7号, 从小饱尝了人间艰辛,其代表作包括《双城记》、《雾都孤儿》、《大卫•科波菲尔》等。

此次拍卖的 是1838年出版,上面有狄更斯为他的朋友安斯沃思所作的题词,这本书被一个匿名的美国私人收藏家以22万9千美元的价格买走。

克里斯蒂拍卖行的莱基解释了这本书为什么如此特别,他说:“雾都孤儿被认为是狄更斯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上面有他给密友小说家安斯沃思的题词,安斯沃思启发了他创作这个作品的灵感并介绍给他第一个出版商。”

狄更斯的《远大前程》以9万7千美元被拍卖, 它的估价为9万到12万美元之间。 《圣诞颂歌》为4万3千美元,大大超出了原先2万到3万美元的估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