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礼物 如果剧团邀罕见疾病儿童看新戏

(中央社记者乔齐安、罗广仁台北四日电)“如果儿童剧团”今天在城市舞台剧场举行新戏“东方夜谭”的总彩排演出,并邀请罕见疾病基金会、唐氏症关爱者协会等九个团体,三百多位小朋友免费入场观赏。团长“水果奶奶”赵自强表示,这是送给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

  “东方夜谭”是如果儿童剧团的第十六部戏,改编自作家司马中原的三篇侠义故事,分别为“小樵夫奇遇”、“马老咬”与“呆虎传”,整出剧看似无关的三段剧情演出,却在最后有巧妙的串联集结。

赵自强表示,如果儿童剧团成立八年,演过许多西方童话故事,这是第一次挑战东方的武侠大戏,为此不但邀请知名指挥家瞿春泉创作东方风味的歌曲,并特地请出专业武术指导孙元城,排练了三段拳脚、棍法、剑法截然不同的打斗,希望在舞台上呈现最真实的中国侠义世界。

  在正式演出前的总彩排,邀请罕见疾病基金会、唐氏症关爱者协会等团体的小朋友与家人免费入场观赏,赵自强说,这是他多年来的心愿;邀请平常没有办法进剧场看戏的孩子们一起欣赏,在彩排中与大家互动,可以吸收意见、检讨改进,配合今天的儿童节,更是剧团一份诚挚的礼物。

  一位文山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说,以前没有来剧场看表演的经验,所以兴奋到昨天晚上都睡不着,今天到这里也感到十分新奇、有趣,非常期待戏中预告的精彩武侠打斗。

  “东方夜谭”即日起在台北城市舞台、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台中中山堂进行多场演出,购票可洽两厅院售票系统http://www.artsticket.com.tw或洽“如果儿童剧团”电话02-3343-3622。9704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