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炼化厂工人罢工致恐慌抢购和石油短缺

【新唐人04月26日讯】英国最大的炼化厂苏格兰格兰奇茅斯(Grangemouth)厂的工人们筹划27日起开始48小时罢工,以迫使公司提高养老金。受此影响, 英国石油公司(BP)25日开始被迫关闭最大的输油管道。恐慌心理促使众多司机抢购汽油,苏格兰等地多处加油站出现油品短缺。

格兰奇茅斯生产英国大约10 %的汽油和柴油,同时也为邻近的基内尔(Kinneil)原油加工厂提供电力。罢工的决定使Kinneil炼化厂因缺少电力而无法运作。北海一些油田已准备开始停产。这次罢工是70多年来首次关闭一家英国的炼油厂的罢工。

福尔蒂输油系统每天输送北海70个油田出产的大约70万桶石油,占英国每日石油出产量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为期两天的罢工将大大削弱政府部门因大量税收而得以扩展的资金来源。

政府声称将不会有总体的燃油短缺,只是可能有一些地方性供应问题,特别是在苏格兰和英格兰北部。

随着罢工前夕更多的司机的恐慌性抢购,苏格兰一些燃料站周六就已经没有柴油可用,或者限制汽油出售。

一名司机说:“媒体报导说,这个工厂基本上生产所有燃料和一切,但当时有数百万桶储存的石油,但后来他们说每天有70.万桶石油,那么他们有多少的储存量?”

英国石油公司(BP)表示,假如罢工一停止,就可以恢复电力,福蒂斯油田可迅速恢复生产,管道可能在24小时内恢复运行,但有恢复全部输送量可能要多花数天时间。

格兰奇茅斯炼化厂的管理层与工会领导人进行会谈,试图达成一项协议让管道继续运作,但会谈在周三晚上失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