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将死刑减为30年有期徒刑

星期一(4月28 日), 古巴新总统,劳尔卡斯楚( Raul Castro) ,通过国家电视广播宣布,除了三位被官方认定的恐怖份子外,所有死刑都减免为30年有期徒刑。

劳尔卡斯楚表示,"这并不意味我们刑法中已取消死刑 “。他否认是因为压力迫使古巴当局作出这个决定。

古巴因有一执行死刑的枪队,而一直受到来自人权组织取消死刑的压力。

自2000年以来,有三个人因涉及失败的2003 年劫船事件而被行刑队处死。古巴当局的所认定恐怖份子,也被外界认为是持不同政见人士。

在2月份从其兄长手上接下政权以来, 劳尔.卡斯楚放松了某些日常生活的管制,现在人民可以拥有手机 ,并自由进出观光旅馆。

古巴在3月上旬还签署了前总统卡斯楚一向反对的两个重要的联合国人权协议。

81岁的前总统卡斯楚,在2006年7月作了小肠手术后就无法充分恢复健康,使他在掌权半世纪后 ,终于让位给他的弟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