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驱动梦幻环保汽车 可能十年后问世

(中央社台北三日电)据“朝日新闻”报导,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团队研发有成,开发出将水和多种酵素加入多糖类淀粉的高效率产生氢气技术,并于四月份美国化学学会会议报告指出,这项新技术将有助实现以砂糖取代汽油的环保汽车。

研究报告刊登在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PLoS One)期刊。

报导称,张以�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将葡萄糖结合而成的淀粉和水,加入十三种常见酵素后,保持在人体体温左右温度,则可较已知反应高达三倍效率产生氢气。

报导表示,目前仍属少数的燃料电池汽车,必须前往如同加油站般的氢气加气站补充高压氢气。如果能研发出“砂糖汽车”,则配备的将是砂糖储槽和反应器,藉由补充砂糖来驱动,将较配备氢气储槽更安全且更便利。

报导引述张以�表示,如果不断提升产生氢气效率,八到十年后或许就能达到砂糖汽车实用化所需效率。此技术与日本新力公司去年夏天发表的生物电池技术类似,该电池利用葡萄糖直接发电,成功用来驱动半导体记忆体式随身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