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城市 哥本哈根NO.1

(新唐人在线综合报导)英国潮流文化杂志《Monocle》评全球20大生活质素最佳的城市,丹麦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荣获榜首宝座,慕尼黑和东京,名列二、三,而伦敦和纽约则未入选。

《Monocle》杂志以建筑质素、戏院银幕数目,以及“在凌晨1时买美酒的便利性”等因素,做为评鉴标准,结果哥本哈根得分最高,成了全球生活品质最佳的城市。

研究人员认为,哥本哈根的城市规划紧密、交通系统便利、基建完善、建筑现代化以及随处可见高级餐厅,都是哥本哈根出众之处,不过,重视环保的特色,才是真正让哥本哈根从去年的第二名荣登今年榜首的关键因素。

该杂志进一步赞扬,指其展现的蓬勃创意为该城市自1950与60年代全盛期以来所仅见。

杂志另选了五个不同范畴的最佳城市,哥本哈根是全球最佳设计之都;排第10的法国巴黎被指思想自由创新;排第13西班牙马德里被喻为最佳商业城市,而且工作时间轻松;排第14德国柏林被喻为全球最佳文化城市,研究员建议热爱艺术的游客到柏林游览;排第17日本福冈则荣膺全球最佳零售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被认为是全球大都会的纽约和伦敦,则没有上榜。哲学家兼作家博顿批评这两个城市的发展“乏善可陈”。

亚洲只有日本打入排行榜,共有3个城市入选(东京第3名、福冈排名第17,京都位于第20)成为各国之冠。美国、澳洲、加拿大、德国和西班牙亦各有2个城市上榜;南美洲、非洲都没有城市入围。

20大生活质素最佳城市

1.丹麦哥本哈根
2.德国慕尼黑
3.日本东京
4.瑞士苏黎世
5.芬兰赫尔辛基
6.奥地利维也纳
7.瑞典斯德哥尔摩
8.加拿大温哥华
9.澳洲墨尔本
10.法国巴黎
11.澳洲悉尼
12.美国檀香山
13.西班牙马德里
14.德国柏林
15.西班牙巴塞隆拿
16.加拿大蒙特利尔
17.日本福冈
18.荷兰阿姆斯特丹
19.美国明尼阿波利斯
20.日本京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