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协商 台立委评中共玩两手策略

【新唐人综合报导】两岸复谈,航线成了关注焦点,目前两岸包机是以经由香港飞航情报区的方式,但是必须要绕一大圈。因此,这次两会协商,台湾方面提出希望截弯取直,却也遭到台湾立法委员质疑,因为如此一来,台湾国防将全部被穿透,严重影响台湾的安全。

两岸包机计划截弯取直,虽然省下航程时间和油料,但是安全问题遭到立法委员的质疑。

台湾立法委员赖清德:“嘴巴在念阿弥佗佛,但背后藏着一把屠刀,这个就是目前中国(中共)的政权,所采取的本色,平可夫指出来,中国(中共)开始在江西的乐平县,部署新型的DF-15弹道飞弹,专门对付台湾,表面上跟国际社会、跟台湾人民讲,他们要给台湾善意、要给台湾空间,但背地里是在布置新型的飞弹。”

民进党团拿出报导证明,中国瞄准台湾的飞弹逐步增加,抨击江丙坤两岸包机截弯取直的说法只是让台湾暴露在中共的威胁下。

台湾立法委员赖清德:“还没有谈判,连损及国防安全利益的截弯取直都讲的出来,这样的谈判我们能够得到多少的好处呢?摆明的拿着西装去跟人家换一条内裤都不值阿。”

台湾立法委员李俊毅:“如果截弯取直的话,海峡的中线、所有的国防全部被穿透,平常我们的海峡中线是训练以及安全的屏障之一,现在截弯取直以后,红线的部分整个穿越海峡中线,让我们的海峡防线全部破掉。”

不过国民党立委的想法不同。

台湾立法委员林郁芳:“这个直航截弯取直才有经济的效益,所以政治的目标是这样,那军事呢那就要服从政治的指导,所以我觉得国防部喔,就不方便但是可以克服。”

民进党表示,中共表面上和谈,私底下却部署新型飞弹,提醒新政府可要小心中共的两手策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