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反对党领袖在乡村展开竞选

【新唐人综合报导】6月12日,津巴布韦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领导人茨万吉拉伊在乡村地区开展了竞选活动,争取在27日总统第二轮选举中击败已连续统治津巴布韦28年的总统穆加贝。

津巴布韦的农村选区被认为是总统穆加贝示的基地,反对党已经争取到了大多数乡村选民的支持。这些选民在穆加贝政府2000年开始推行的土改政策所引发的经济危机下,首当其冲。

反对党领导人茨万吉拉伊计划在未来几天内访问大片乡村地区,来争得更多选民的支持。

茨万吉拉伊在中部的一个乡村选区说:“可以看到,人民的响应不断,这是势不可挡的和相当成功的。”

茨万吉拉伊在3月29日的总统选举中击败了总统穆加贝,但穆加贝当局称因茨万吉拉伊并未赢得足够多数,还得参加6月27日的第二轮选举。

反对党说,执政的民盟党已杀害了反对党的66名支持者,以此在第二轮选举前夕恐吓选民。而茨万吉拉伊本人也在过去一周里被警方拘留了两次。

反对党还表示,该党秘书长彼蒂(Tendai Biti)星期四在从国外返回后被警方拘捕。彼蒂此前一直在一些非洲国家争取对反对党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