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荖浓溪铁人三项赛 八国选手竞技

【本台消息】2008高雄县铁人三项竞赛,14号在六龟荖浓溪畔登场,共有来自8个国家360位选手参赛,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台湾残障奥运选手阮锦源,首度带队参赛,比赛结果由台中市浩捍铁人A队,再度蝉联团体冠军。请看来台湾自高雄的报导。

一鸣枪开跑,来自八国,三百六十位选手,就要来挑战高雄县的铁人三项竞赛.包括路跑、泛舟及自行车。参赛者不仅需要克服高低起伏的山路、湍流险滩以及不佳的天候,体力、耐力更是备受考验。高雄县长杨秋兴鼓励参赛者要发挥团队精神,并注意安全。

高雄县县长杨秋兴:“这个也请大家注意安全,让这一次,我们最圆满一百分。”

队伍中最受瞩目的参赛者,就是首位参加铁人三项的残障选手阮锦源,虽然自行车速度快,但因为路跑太慢,超过主办单位规定的时间,无法完成比赛。阮锦源提起他失去一条腿时的心境,他表示选择走出来。
选手阮锦源:“我在床上隔天醒来的时候,五分钟以后,我就选择乐观。”

由于这几天大雨不断,荖浓溪水充沛又湍急,再加上处处险滩,选手们泛起舟来,惊险刺激。比赛结果由台中市浩捍铁人A队,再度蝉联团体冠军。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赖武宏、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