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渡轮沉没意外 传28人获救生还者增至32人

(中央社马尼拉二十三日法新电)菲律宾地方电台“DZBB”今天清晨报导,一艘在风神台风来袭期间沉没的渡轮,乘员中又发现二十八人生还。

电台记者从现场报导说,这些生还者出现在马尼拉东南方的一个沿海村落。

电台报导说,“星辰公主号”在西布颜岛外海翻覆超过二十四小时后,这群生还者昨天搭着救生艇,在朋多克半岛的穆拉内镇附近上岸。

海岸防卫队说,这些人的获救,将生还者数目提高到三十二人,另外仍有七百多人失踪、四人证实死亡。菲律宾海军表示,救难工作于今天破晓时分重新展开。

海岸防卫队发言人巴利罗透过DZMM电台证实穆拉内镇发现生还者,“我们接获同样的报告”,但他并未说明细节。

据生还者表示,这艘搭载七百四十五名乘员的渡轮,于二十一日正午时分遭遇风神台风暴风眼。

DZBB引述生还者说,原本救生艇上有三十人,但两人在海上失踪,其中一名男子是在救生艇靠岸前数分钟被巨浪卷走。

电台指出,生还者多数是男性,包括九名船员。这艘两万三千八百二十四吨重的渡轮,二十一日从马尼拉港出发,原本预定前往中部的宿雾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