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赛 德断土神话 挑战四度夺冠

(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二十六日综合报导)拉姆在第九十分钟的进球,终结了土耳其在2008年欧洲国家杯足球赛的神奇之旅。德国靠着拉姆这一记进球,以三比二淘汰土耳其,第五度闯进欧洲国家杯决赛。

土耳其连续三场演出后来居上的戏码,不过这次命运之神却站在德国这一边。第九十分钟,拉姆从左侧切入,在与希兹柏格互传之后,拉姆起脚射门,穿越了土耳其门将鲁斯图的十指大关。

土耳其在第二十二分钟就由乌格尔首开纪录,取得领先,不过德国在第二十六分钟就靠着史旺兹泰格将比数扳平,双方一直鏖战到第七十九分钟,克劳斯获得拉姆的妙传,再以头锤进网,德国反以二比一超前。但土耳其毫不放松,第八十六分钟,塞米在门前突然起脚,德国门将李曼反应不及,就在终场前,土耳其再度将比数追平。

今天比赛中还出现了小插曲,就在比赛末段,一名穿着“西藏不属于中国”衣服的球迷跑进了球场内,但随即就被警卫逮捕并赶出场 

德国曾经在1972年、1980年与1996年,三度赢得欧洲国家杯的冠军,德国取得前进维也纳的门票之后,决赛的对手将是西班牙与俄罗斯之间的胜者。

拉姆指出,最后的进球令人雀跃无比,这也是他最重要的一个进球。

此外,这场比赛的电视直播也一度出现失去画面的情形,引起球迷的不满,但是欧洲足总强调,主因是由于维也纳的一场暴风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