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近五万人七一游行反专权争民主

(本台报导)接近5万名香港民众星期二冒着炎热的天气走上街头,参加一年一度的七一大游行,反对港府专权,争取民主普选。请看来自香港的报导。

由53个民间团体组成的民间人权阵线,自2003年起举行七一大游行,每年主题略有不同,但争取民主普选的目标不变。

今年七一大游行的主题是“同一梦想、同一人权、还政于民、改善民生”。游行队伍下午3时15分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由基层市民手持大型横幅领头,强调民生与民主是不可分割的。

立法会议员陈方安生再次和家人一同参加游行,她表示游行目的是争取普选,同时抗议港府独断独行的作风。

香港立法会议员(独立)陈方安生:大家看到如果欠缺民主,政府的权力是没有制衡的,这个政府可以自做主张,独断独行。

前中共港区人大代表、时事评论员李鹏飞首次参加七一游行,他批评行政长官曾荫权忽略社会基层在高通胀下的苦况。

香港时事评论员李鹏飞:应该要施政为民,我希望他可以做到,他的名望大跌,不单是委任副局长和助理的问题。

经过2个多小时,游行队伍龙头抵达政府总部,主办团体宣布有4万7千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