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首夺温网冠军 终结费德勒5连冠

【新唐人07月07日讯】 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引人瞩目的男子单打决赛争夺中,大赛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五盘苦战,以总比分3-2力擒大赛头号种子、瑞士名将费德勒,首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费德勒无缘成为温网历史上首位六连冠选手。

第一盘比赛前两局,费德勒与纳达尔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三局,费德勒出现了两次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关键的第10局,费德勒相继错失两次破发机会,纳达尔艰难拿下自己发球局。这样,纳达尔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首局,费德勒连得4分轻松拿下自己发球局,第八局,费德勒又一次错失破发机会,纳达尔拿下自己发球局并将局分扳成4-4平!第九局,纳达尔再接再厉又一次破发成功。第十局,费德勒错失一次破发机会,纳达尔以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前12局双方局分战成6-6平,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费德勒顶住压力以小分7-5胜出。

第四盘也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纳达尔一度以小分5-2领先,费德勒连得4分将小分反超。紧接着,纳达尔先后获得两个冠军点,费德勒在压力之下接连得分。最终,费德勒以小分10-8赢得抢七,并将总比分扳成2-2平。

第五盘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展开拉锯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双方战成2-2平,而在第五局当两人战成DEUCE时,伦敦下雨,这场决赛第二次被迫中断!大约25分钟之后,比赛重新开始,纳达尔以9-7赢得决胜盘。

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首次在草地球场击败费德勒。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48分钟。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