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与伊拉克总理达成协议美撤军时间范围

(中央社亚利桑那州土桑十九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布什伊拉克总理马里奇已同意设定美军撤出伊拉克的“时间范围”,作为长期安全协议的一部分。

白宫发言人珮莉娜表示,两位领导人透过视讯会议,对建立规范两国外交关系以及美军驻扎的长期协议谈判中,达成“前进的共同道路”,这项谈判过去步履蹒跚,进行得并不顺利。

华盛顿方面表示,在联合国授权美军驻扎伊拉克到今年底到期之后,必须有这项协议为规范美军继续在饱受战争蹂躏的伊拉克执行任务设立基础。

巴格达政府在谈判中要求订定美军撤军时间表,而华盛顿方面要求美军与其他人员豁免于伊拉克的法律追诉;这些都使谈判受到阻碍。

珮莉娜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他们最近一次会谈中,“两位领导人就前进的共同道路达成共识,尽快为这些谈判作出结论”,声明没有提到布什希望协议能够在七月达成。

她表示,两人也同意,协议将“包括达成企盼目标的概略时间范围,例如让伊拉克安全部队重新拥有伊拉克各城市、各省份的控制权,以及更进一步减少驻伊拉克的美军战斗部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