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 20080726

乐音旋绕全世界 新唐人小提琴大赛

本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7月24号登场。为了支持新唐人复兴正统文化的理念,手工提琴制作大师苏丁选特别捐赠了他亲手打造的古漆小提琴作为优胜者的奖励品。接下来请看台湾的音乐家对这个大赛的支持。
——————————–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复赛揭晓
本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已经进入了第二天,现在复赛的结果已经产生,共有 名选手在激烈的竞争中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今天也是比赛第一天对公众开放,现在让我们来看一看今天选手的赛况和部分观众的反馈。
——————————–
台湾川菜总铺师 坚持传统中国菜作法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初赛,将于九月二十一、二十二号,在台湾高雄餐旅学院举办,屏东一家川菜馆,老板有30多年作传统川菜经验,在得知本台将举办这场赛事,非常支持,他也展现手艺,特别作了3道道地川菜。
——————————–
世界舞蹈峰会副主席谈新唐人舞蹈大赛
7月13日至18日在澳洲昆士兰召开的世界舞蹈高峰会上,担任和筹备本届高峰会的亚太分会副主席、台湾国立艺艺术大学舞蹈学院院长 王云幼 女士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下面请看当地记者发来的详细报道。
——————————–
彭博签署多语言市政服务令
纽约市的很多移民都有过这种经历:看不懂政府机构的各种表格,让自己的孩子帮忙翻译和填写表格,因为英文不好放弃向房屋局提出要求和投诉等,那么今天市长彭博签署的一项行政令可能会使这种情况有所改观,来看报道。
——————————–
纽约劳工厅追查皇后区血汗衣厂
几年前﹐一位中国妇女来到纽约后﹐在锦顺衣场找了份工﹐一个星期工作六﹑七天﹐从早做到晚﹐她不知道最低工资法﹐也没有加班费﹐而且还拿到一张纸﹐告诉她劳工厅的人来了怎么回答问题。终于有一天﹐她自己找到了劳工厅。
——————————–
市议员艾瓦拉提廉洁竞选决议
纽约市议员托尼‧艾瓦拉近日提出,目前竞选纽约市民选议员的候选人的竞选资金是来自选区以外的特别利益集团的巨额捐款,他将在市议会提出一项廉洁竞选的决议案,来看报道。
——————————–
印尼开始一个儿童一颗树活动
印度尼西亚政府开始了一个名为"一个儿童一颗树"的活动,这个活动从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始,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印尼的报道。
——————————–
印尼加强对外国移民潮审查
由于近来人口贩卖大幅度增长,以及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涌入澳大利亚,日本和南韩,印尼政府在巴厘岛谷拉莱国际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更加加紧了对外国公民流动性的审查。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
台湾风筝大师参加布里斯本节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布里斯本节,庆祝系列活动,7月18日揭开序幕,19日的第一项活动,风筝表演,特别邀请享誉国际的三位台湾风筝大师,为布里斯本居民,举办风筝制作教学及观摩。现在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本的报导。
——————————–
谢亚球场上演华人之夜
在7月23日晚在大都会棒球队和费城人队的比赛前的赛场上﹐法拉盛发展中心与谢亚 球场合作举办了华人之夜的活动表演。
——————————–
中央美术学院来台联展 拓展艺术交流
桃园长流美术馆举办了一场美术联展, 会中展示的作品都是来自中国大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的油画创作,在19号当天,主办单位特别邀请这些教授到台湾, 共同参加开幕典礼﹔希望能藉这样的活动,促进两岸文化艺术更深的交流。
——————————–
中华民国32届油画特展
现代人生活脚步快速,正统油画技法需要技术又要时间。中华民国油画学会32届油画特展,让前辈画家们齐聚一堂,与您分享专业美学。
——————————–
台湾姥姥不老茶 感恩念真情
在台湾有位从事与茶叶相关工作的施先生,用细心存放多年的陈年老茶,精制出台湾顶级陈年老茶,为了感念去逝的母亲﹐取名为姥姥不老茶。请看来自台湾彰化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