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县再次发生4.5级余震

【新唐人08月07日讯】8月6日晨7点55分,在四川青川县再次发生了4.5级余震。日前,青川县发生了6.1级地震,目前已知导致至少三人死亡。

据新民网8月6日报导,北京时间8月6日12时47分,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交界(北纬32.8度,东经105.5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

据悉,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交界。震中50km范围内的县城和200km范围内的大中城市会都受到影响。

有地震学者杨智敏在博客中表示,“今天的连续震并非偶然,它就是我在前段描述的“青川第二流”由于5.12留下的熔岩流通道再次被激活打通,使得大量的第二青川流在浅层活跃并造成,塌陷断裂——地气爆——地下水堤崩塌——熔岩流冲击,而发生的几种类型地震。眼前的趋势决不能大意,在我的监测下青川——宁强仍在高温熔岩流的冲击之中,下一步可能会出现冲破某个区域进入一个全新的地带,但愿这一切不要发生。”

“眼下的青川——宁强又出现新的异常在活跃,区域有所扩大,根据在14:00重新捕获信号及几位伙伴会商,认为可能在6-10号内还会发生5.5—6—6.5级左右的地震,希望震区警惕,注意身边的异常(再次但愿是我的错,也愿接受你们的指责和谩骂)。”

此前一天,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发生6.1级地震,目前已经导致至少三人死亡。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在四川时间8月6日上午7点55分,11点42分,12点47分,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附近再出现三次较周二轻微的余震,震级分别为4.5级、4.4级、4.3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