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两岸协商唯一管道是海基海协两会

(中央社记者倪国炎金门十八日电)针对两岸协商问题,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再度强调,两岸之间政府授权协商管道只有海基、海协两会,国共平台过去扮演润滑、缓和角色,今后也是扮演创造两岸良好气氛的角色。

八二三炮战五十周年,吴伯雄上午到金门追悼阵亡将士,并在八二三战史馆召开记者会,说明国民党“确保和平、两岸双赢”主张,对于媒体记者提问,他作了上述表示。

媒体记者问及海基和海协两会已恢复事务性协商,想问两次访问大陆、主张两岸和平、共创双赢的吴伯雄对于签署和平协议的进程、预期时间点看法,以及大陆撤飞弹是否有进展等问题。

不过,吴伯雄表示,轻率发言恐怕又会引起争端。他说,两岸之间政府授权协商只有一个管道,就是海基、海协两会,国共平台过去在两岸剑拔弩张的时候,扮演润滑、缓和的角色,今后也是会继续扮演润滑、以及创造良好气氛的角色。

吴伯雄指出,两岸如果要谈具体事情,应该由海基、海协两会来谈,问题也应由两会或陆委会代表来说明,轻率发言恐怕又会引起争端。

吴伯雄是由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吴敦义及多位党务主管陪同,上午偕同王文燮、伍世文等八位退役将领到金门,前往太武山军人公墓向八二三炮战阵亡将士献花,表达国民党最高敬意,并且到太武山海印寺礼佛为两岸祈福,以及走访“蒋经国先生纪念馆”向前主席蒋经国致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