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空难 调查人员开始搜索飞机残骸

(中央社马德里二十一日法新电)马德里空难调查人员今天在失事现场搜索飞机残骸。这起西班牙廉价航空班机意外因起飞失误爆炸起火,造成一百五十三人罹难。牧师与心理学家彻夜安抚心慌意乱的罹难者家属。同时,这架西班牙航空公司的MD-82喷射客机引擎,究竟为何在从马德里巴拉加斯机场起飞时起火,受到各方关切。

  据了解,飞机曾二度试图起飞,在第二次起飞时冲出跑道右侧而后爆炸,火舌很快在残骸中蔓延。“大众日报”形容这起灾难是“巴拉加斯地狱”。

  十九名生还者中有部分是自行逃离灾难现场,而搜救人员说,焦黑的尸体散布范围很广,已离跑道甚远。

  这架班次为JK 5022的客机搭载一百六十二名乘客,其中包括两名婴儿以及二十名儿童,原预定自马德里飞往西班牙卡纳利群岛的拉斯帕马斯。西班牙交通部长阿尔瓦雷兹说,这起空难造成一百五十三人死亡和十九人受伤。   

 这是西班牙近二十五年、欧洲近五年来最严重的空难事件。一九八三年,一架哥伦比亚航空的波音747客机在马德里坠毁,造成一百八十人罹难;二零零六年,乌克兰一架俄制图波列夫飞机坠毁,有一百七十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