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当局电视警告民众莫受外媒采访

(本台消息)四川省南充市,最近有民众向本台记者披露,南充市政府一个多星期前,曾经公开在电视上警告市民及访民,不得私下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另外,访民也透露,由于残奥会正在进行,目前仍然受到地方当局的严密监控。

南充市民众回忆说,大约在一个星期前,曾经在南充的电视台看到当局发布的通告,警告民众如果没有政府批示,不许接受海外媒体采访。

何太太:“他公告是南充市出的公告,在电视台发送的,有一个礼拜了吧。”

南充市民:“要采访的话,要经过市政府签文批示,才能(接受)采访。”

不过南充市公安局长何红结,却否认有这件事情。

记者:“南充市民、访民不得接受海外媒体采访,发布这个消息的目的是什么呢?”
南充市公安局长何红结:“没有那回事!”

对于南充市当局为什么发布这样的通告,民众认为,一来是地方官员欺上瞒下的丑行,被海外媒体曝了光,觉得脸面挂不住,二来是担心官运受影响,加上无法控制海外媒体的报导,因此只好以自己所能掌控的媒体,来恐吓民众。

南充市民:“这个你们外面曝光嘛,对他们(地方当局)有很大的影响嘛,你们(海外媒体)这个事啊,对我们在内地还是有很大的帮助,就是要依靠你们啊,就是希望你们曝光,现在南充(地方媒体)对我们的事,看不到(不报导)。”

另外,由于残奥会还在举行,民众反映,法院的所有判决书都被压着不发放,访民也被警告不得出门。

南充市民:“我们南充的所有判决书,法院都统统压掉不发,他就是怕他判得不公正,我们上访对他有影响。”

何太太:“他还说残奥会要开,仍然不能外出,叫我们不要去(北京),如果我们去了,要处分。”

访民还透露,目前他们仍然处在出门被跟监、电话被窃听的严密监控中。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