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学生游行抗议操场被卖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报导】中国河南周口市沈丘二高学生,因为不满县政府将学校操场土地出售给开发商兴建设商品房牟利,9月5号上千学生罢课,游行到县政府进行抗议。当局出动上百警察到场,约20名学生在与警察冲突中受伤。

9月5号,沈丘二高师生发动罢课,上千名学生上街游行,最后在县政府前聚集抗议。一名该校毕业生,目前就读大学的牛先生表示,由于学校地段好,交通便利,县政府私自把土地买给开发商,侵犯了学生的权益,所以才会引起那么多学生抗议。

牛先生:‘操场那学校非常好,被县里卖了,他已经卖给开发商,一直没跟俺们说,要不然我们学生也不会闹,俺们那操场非常好你知道吗,面积我不清楚反正是好长嘛,可能转一圈有四百米吧,特别是县政府侵犯了我们学生的,这是属于教育,卖了没公布啊。’

据了解,8月29号,开发商对操场进行清拆,沈丘二高数千学生曾组成人墙保卫。附近居民张先生表示,当地老百姓对这件事也都议论纷纷。

张先生:‘第二高级中学学校学生到县委县政府去,我听原因好像是因为这个房地产商,好像占用他们学校操场,然后推一些什么建筑材料,把他们全部给占了,他们当时去示威游行的时候,当时去县政府请愿。’

就读高一的赵姓学生说,上周五的游行示威只有二年级参加,当时情况他不清楚,不过抗议过后操场已经恢复使用了。

赵姓学生:‘学生就是操场那个事情,我们一年级在上课,那个二年级我们不清楚,不知道,操场现在恢复了。’

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称,9月5号的示威活动,县政府召唤了100名警察到场,约20名学生在与警察冲突中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