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领导人缺席国庆阅兵 国营媒体只字未提

(中央社华盛顿十日法新电)美国情报官员昨天表示,北韩领导人金正日没有出席建国六十周年阅兵大典,原因可能是“中风”。美国白宫发言人麦考马克拒绝评论,但是另外有美国官员表示,原本就难以从北韩得到任何答案,这种情况在最近数周变得更加严重。

麦考马克说:“显然,北韩是令人非常难以理解的政权,所以我没有立场发表评论。”但是没有明显征兆显示,北韩内部爆发继承金正日地位的权力斗争。

另一名官员提到北韩核子计划引发的对峙时告诉“法新社”,原本就难以从北韩获得答案,现在情况更加恶化。他说:“最近数周一直很难从北韩获得答案。”

“北韩中央通信社”今天凌晨报导阅兵消息,但是没有提到金正日缺席。稍早另一则新闻报导国庆晚宴的消息,只说北韩第二号人物金永南及高级军方、国家及党官员参加。金永南在晚宴演说中,除了赞扬金正日的卓越领导外,也没有提到这位国家领导人。

北韩国营媒体几乎是国际社会得知北韩内部消息的唯一管道,过去有关金正日的报导,都极尽阿谀之能事。9709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