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溃坝 56人死500多人被埋

据官方媒体星期二(9月9日)报导,星期一暴雨之后,山西塔山煤矿的储煤槽崩塌,目前至少已有56人死亡,媒体及官员表示,地下数百公尺的沙石中可能有更多罹难者,实际死亡人数可能上百。

据总部位于香港的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有500多人遭活埋,由于一直下着小雨,事故现场更加泥泞,增加了搜救难度,使被埋的人生存机会变得微乎其微。

塔山煤矿的死亡矿工大都是外地来的民工,家人不在身边,所以死者的身份很难辨认。

路透社报导说,中共政权在奥运期间极尽能事确保所谓安全,这起天灾可能是在提醒人们,中国的采矿业并不像北京在奥运期间向世界展示的那样,仍处于非常危险的情况中。

由于中国国内对于原煤和铁等原材料的需求巨大,当局为了获取利润,对业主们无休止的乱采深挖视而不见,各方都不惜牺牲矿工的健康和生命。

中国的采矿业是全世界死伤率最高的行业,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一年就有3800多人是与各种矿难。

相关文章
评论